动态新闻

永宁凤凰学院|牵手再出发 续写科创上市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245  分享:

凤栖梧桐树,才聚永宁江。

黄金般的土地,黄金般的牵手。

2021年9月23日,黄岩区隆重举行永宁凤凰学院2020学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新学年启动仪式。

千年永宁,创新涌动。

这是盘点合作丰收的盛会。

永宁凤凰学院是黄岩区联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共同打造的一个重要平台。自2020年9月创办至今,锚定“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企业上市”目标,在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推动校企交流合作和科创资源对接、服务企业上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朔翔科技挂牌新三板,青蛙泵业、丰立智能开展上市申报,永宁药业、金宇机电启动首次公开募股,相关工作做法得到了郑栅洁省长、高兴夫副省长、朱从玖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市长吴海平批示肯定。目前,永宁凤凰学院已经成为黄岩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凤凰涅槃”的重要引擎。

启动仪式上,黄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公布了永宁凤凰学院2020年考核结果:通过学员企业和相关部门单位打分,考核测评得分为95分,考核结果为优秀。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台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颜文俊,黄岩区政协副主席童希铎为青蛙泵业、精诚模具、星泰塑模、品瑶科技、亿美科技、华萍生活用品、祥珑食品、科文电子、通禾流体、鹏源模塑等10家优秀学员企业颁奖。

学员企业代表一一台州市黄岩华萍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挺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在这里,通过二十期课程学习,强烈地激发了我们这些企业人、创业者对科创和资本探索的激情,我们获得了与国内一线上市辅导机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我们还获得了更高层次的优质资源对接与技术成果分享交流的机会,为我们打开了对人工智能、新材料、柔性制造等前沿技术领域的新视野和新认知。对于创新,我们依然求知若渴。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永宁凤凰学院2020学年学习回顾短片——《求是创新 科创上市》。

科创黄岩,创新无限。

这是个逐梦未来的新征程。

启动仪式上,黄岩区副区长江德华与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武建伟签订了《共建永宁凤凰学院框架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宣布:永宁凤凰学院2021学年正式启动。

台州市政协副主席、中共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永宁凤凰学院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聚焦科技创新、数字变革、资本赋能等关键领域,充分借助浙江大学的智力优势、资源优势,持续为黄岩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助推更多优质企业股改上市、腾飞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对标先进标杆,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充分依托永宁凤凰学院平台,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开拓眼界格局,争当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颜文俊表示:2021年永宁凤凰学院将做好“深化、提高、拓展”六字文章,重点在“专、精、特、新”上更加发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高能级平台。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突破就是谋未来。永宁凤凰学院将继续提升黄岩科创首位战略的力度、永宁科创带的高度、科创上市的亮度、科技与制造融合的深度,向新时代的黄岩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启动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智能CAD和计算机美术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原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做了新学年第一课----“人工智能2.0与数字经济”。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邓晃煌、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系副主任邹宁、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叶晓云、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余勇刚、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陆胜勇,黄岩区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永宁凤凰学院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新学年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