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教授莅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24  分享:

2021年9月2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潘云鹤一行莅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调研座谈,实地考察研究院发展与建设情况。台州市科协主席郑志源,研究院院长颜文俊,副院长余勇刚、武建伟、陆胜勇,各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杰克控股集团、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潘云鹤院士一行实地调研参观研究院中铁建项目实验室、光电与信息所实验室和工业设计所实验室等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颜文俊汇报了研究院在技术转移、人才引育、科研发展、继续教育、博士支书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参会的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与潘院士展开深入交流。

潘院士对台州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浙大学科与人才优势,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好“研究院2.0版”发展规划,助力台州特色产业向全国第一方阵前列进军。要围绕台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人工智能深度应用这一核心,通过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打造高能级的科技创新基地,支撑引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产业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