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十年疆情丨新疆阿拉尔市师市民营企业家浙江学习班在浙大台州研究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50  分享:

2021年9月15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新疆阿拉尔市民营企业家浙江学习班”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开班。来自第一师阿拉尔市工商联的28位领导干部、民营企业家参加此次为期10天的培训。

阿拉尔市人大副主任、一师阿拉尔市工商联主席康小平,台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光辉,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武建伟出席开班仪式。康小平讲话并对培训班纪律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学习选择的时机好、对象好、方式好,希望学员们学习台州思维、台州力度、台州速度,分析其中的差距、查找当中的原因,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同时,希望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对标先进标杆,树牢终身学习理念,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此次培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师市民营企业家风采。

企业是企业家最好的学习课堂。本次培训以台州示范企业设计核心学习场景,科学构建65%实战和35%理论教学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培训期间,学员们走进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参访交流经验。先后参观考察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台州九谊机电有限公司、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亿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方远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科研创新成果,并就企业管理理念与生产经营模式进行了交流分享。

理论课堂内容紧扣师市工商联领导干部、民营企业家实际需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特邀6名国内知名专家量身定制专题6场讲座,内容涵盖宏观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新型工业化、国学智慧、组织管理等方面。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受益颇多。通过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的讲授,从理论上找到依据,对工作实践中的棘手问题找寻切入点。

2021年是台州对口支援第一师阿拉尔市的第10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方,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办学、高标准服务,深化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加强两地资源对接,进一步推动两地各领域务实合作,为着力提升台州援疆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显示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