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国税总局台州经开区税务局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一期&二期)在舟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254  分享:

当前,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更加凸显,税收社会共治的基础越发坚实,给新税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等一系列新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到“健全以税收、社会保障、转移支付等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调节机制,强化税收调节,完善直接税制度并逐步提高其比重”。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更成为已明确的重点任务,新时期新阶段,方方面面都对税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为全面提高台州经开区税务系统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促进理论知识体系更新升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策水平,培养有能力有担当的高素质领导干部,2021年9月26日、10月8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国家税务总局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在舟山相继顺利开班。台州经开区税务局共计71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为期5天的两期培训。

国税总局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坚,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余勇刚出席了开班仪式。王坚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此次学习,既是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税务干部增强理论修养、拓宽认知视野、促进知识更新、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履行职责的需要。希望全体学员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以学以致用的作风和学有所获的态度完成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地点选在中国第一大群岛和重要港口城市——舟山。舟山素以“海天佛国、渔都港城”闻名海内外,风景秀丽旖旎,文化底蕴深厚。为确保税务干部思想、能力、行动适应新时期税务工作转型升级发展所需,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落实到台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培训科学构建课程体系,集系统性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现场研讨、实践性的参观考察于一体,突出案例教学与实践特色,将开视野与讲实效结合。

理论课堂内容紧扣税务干部实际需求,聚焦党性教育与税务工作相关理论武装,特邀5名国内知名学者、教授就国际安全形势、百年党史、民法典、工作智慧等课程进行专题辅导。课堂上,学员们仔细听讲,积极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所学知识,学思践悟,将理论知识与联系实际、推进工作相结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争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方,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办学、高标准服务,以链接浙大资源、有效服务和回报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愿景,进一步深化台州党政干部和企业家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培优,做大做强继续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