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传达学习“浙江大学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80  分享: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召开全体员工会议,传达学习“浙江大学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院长颜文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余勇刚主持会议。副院长武建伟、陆胜勇,中层干部及全院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颜文俊传达了“浙江大学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情况,学习了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的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职工要坚持以案为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科研领域有关行为,强化纪律和规矩教育,切实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为研究院跨越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结合研究院工作情况,颜文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开展警示学习教育,深化廉洁教育,深刻理解“十大行为准则”的要义,从严从实抓好科研队伍建设;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分层次、分岗位的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更严的工作标准,加强建章立制,拾遗补缺,从根本上堵塞漏洞,保障制度执行到位。

下一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将深入贯彻落实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认真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推动研究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