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浙大台州研究院成功举办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139  分享:

市场监管工作直接关乎民生,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做好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需要我们适应新形势、转变监管观念,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强化担当、推动落实。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职能,提升市场监管系统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监管执法能力、领导力等综合能力,2021年11月23日至26日,由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临海顺利举办。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余勇刚致辞,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徐高出席开班仪式并主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打好全年收官战的关键阶段,开班仪式上,沈云才作“培养变革型干部,打造变革型组织,勇当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排头兵”主题讲话。沈云才表示,市场监管干部唯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能赢得主动、制胜未来。围绕“为什么变革”、“变革什么”以及“怎么变革”,他强调既要认识和把握变革型市场监管组织的基本特征,又要认识和把握变革型市场监管干部的重要性。要把握理念变革、体系变革、机制变革、技术变革、模式变革五大路径,加快培养变革型干部,打造变革型组织。同时,他对此次集中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为;二要严守纪律,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的成果;三要以学促干,学习培训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本次培训科学构建课程体系,集系统性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现场研讨于一体,将开视野与讲实效结合,特邀7名国内知名学者、教授及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就党性修养、依法行政背景下的行政执法、政府数字化改革、强化反垄断监管、国际政治经济走势、领导力与领导艺术、营商环境的法治建设等课程进行专题辅导。课堂气氛认真热烈,学员积极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围绕当前政府和社会关切及重点工作,集合科学性、合理性与前瞻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心得体会与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与建议意见开展主题讨论会。学员们就当前工作的热难点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畅所欲言,强化联动,促进不同单位、不同业务条线间的交流与学习。

结业仪式上,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徐高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8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作结业致辞,对本期培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培训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参训的都是市场监管系统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将此次学习成果带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格局科学严谨地看待问题、处理问题,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勇当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排头兵。

业有所兴,必是学有所成。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将秉承“以科研促教育,科研与教育相长”的精神,链接泛浙大资源,传播前沿知识与先进理念、传递一流的人文精神、传承“求是创新”的大学文化,持续深化党政干部和企业家人才教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