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电磁兼容检测中心顺利通过CNAS认可复评审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155  分享:

2021年10月,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委派的评审组一行2人,对浙大台州研究院电磁兼容检测中心进行了为期2天的CNAS认可复评审。

评审组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A008: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电磁兼容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等文件的要求,通过系统核查、人员考核以及现场试验等方式对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要素审核。评审组一致认为,浙大台州研究院CNAS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才技术能力充分、仪器设备及环境设施条件符合规范及认可准则的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此次CNAS复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浙大台州研究院电磁兼容检测中心运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近年来,检测中心为企业客户的产品检测准提供了客观、准确的保障,同时,为台州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电磁兼容检测中心成立于2018年3月,2019年7月初次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2020年11月通过CNAS监督评审。作为台州首家电磁兼容检测中心,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电磁兼容检测中心填补了台州电磁兼容检测行业的空白。技术能力覆盖信息技术设备、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照明电气、工业科学和医疗设备、一般电子电气产品等产品。

检测中心成立至今,已累计为40余家企业提供电磁兼容检测方面的服务,分别是仙居地区的医疗器械企业;温岭地区的电机、水泵、园林器械类企业;临海地区的电池充电器企业、台州三区的电动摩托企业,每年累计服务次数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