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大台州研究院入选浙江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288  分享:

1月4日,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等32家科研机构榜上有名。

新型研发机构是指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的科研平台,具有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特征,能够为技术成果产业化提供“连接器”,进一步打通产学研协同创新链,为企业提供关键性技术支持。其中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和省级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具备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新型研发机构一头连着科研,一头连着产业,并作为承接“重大技术需求揭榜挂帅”的主力军,为企业提供关键性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在过去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自主创新成果,并锻造出一支研发能力强、项目经验丰富、人员构成合理的科研队伍,这为转向新型研发机构奠定了可靠的物质基础和条件保障。研究院高效地整合和配置科技资源,促进资本和科技的汇聚融通,有力地激励科研团队依托成果实现自主创业或与企业合作转化。

今后,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将持续引进各学科人才团队、科研成果和重大项目等创新资源以壮大科研实力。面向台州龙头企业通过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共同承担重大项目、协同攻坚关键技术和组织实施成果转化等途径开展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并以开拓集聚校友资源和鼓励团队自主创业为两大特色积极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推动形成“高端引领、高效运行、科技与经济融通、产业与教育融合” 的工作新格局,将研究院打造成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教融合、高层次人才引育、新兴产业培育和国际交流合作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全面建成长三角南部区域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