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 2020级智能装备创新设计项目研究生开题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499  分享:

1月7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2020级智能装备创新设计项目研究生在台州研究院举行了开题答辩会。本次答辩分成2组,共邀请11名浙大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参与评审,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对学生的论文开题报告进行审核与指导。

本次开题答辩严格按照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培养要求与规定组织实施。答辩采用PPT汇报的形式,研究生汇报15分钟,专家提问答辩10分钟。研究生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实验设计、创新性、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评审专家围绕学生拟开展论文的国内外研发现状、技术攻关可行性、创新点以及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并就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过程严谨规范、学术气氛浓厚,学生收益颇丰。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阶段的重要工作,也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本次研究生开题答辩会标志着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完善,也为台州分院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地培养研究生,打造小而精的研究型学院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