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永宁凤凰学院 |“露营+汽车”夏季户外爆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85  分享:

在外部环境和内部需求双重推动下,中国露营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这既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跨省游受限、本地游成为旅游主要形态的结果,也是大众本地化品质休闲需求亟须释放的客观呈现。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露营经济产业现状及消费行为数据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至2021年露营核心市场规模从100.2亿元增长至747.5亿元,带动市场规模从471.1亿元增长至3812.3亿元。预计2025年露营核心市场规模达2483.2亿元,带动市场规模达14402.8亿元。随着露营消费常态化,露营正由少数人参与的户外运动形式演变为大众生活新方式。


新风口、新露营、新思考。黄岩企业如何把握露营产业新趋势,抢抓户外经济新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更好发展。2022年5月28日,永宁凤凰学院开展“露营+汽车夏季户外爆品研讨会”专题讲座和需求对接活动。来自大数据咨询、跨境营销、品类运营等行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谈经验、暴短板、找原因、谋举措,探寻应变创新、转型发展新路径。


专家解读:露营经济风口发掘与市场监测


露营热潮背后有哪些新商机?露营经济是真井喷还是虚火?产销两旺的情形能否持续?露营场景能够带动及利好哪些行业发展?露营市场呈现出哪些特点和趋势?市场突破口又在哪里?


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作《2022-2023 年中国露营经济发展深度研究及商业布局分析》专题报告,由中国露营产业背景分析引入话题,分享中国露营经济市场的详细数据及前沿观点,剖析露营消费行为变化、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核心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洞察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评估行业效果效益程度,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黄岩露营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宏观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设计,创造溢价的有力武器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创新是必要条件,设计便是开启创新的一把钥匙。杭州元气满满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赵晓光作《设计精致的露营体验》主题分享。锚定“创造让用户印象深刻、让产品自发传播的设计”目标,聚焦产品创新优势、精致露营趋势,分别从舒适第一、梦幻基地、车联动、专物专用、万全准备五大层面解读用户价值五大趋势,并围绕产品的传播、美学、创新、成本及体验价值,全面剖析如何实现兼具品、趣、美、用、情的创意产品设计。


露营经济:步步为“营” 方能持续“圈”


阿里巴巴1688家居百货行业运营叶祺作《后疫情时代“露营潮”下的趋势爆款分析》分享。聚焦新人群、新审美、新需求,剖析疫情影响下的机会热点,总结高增速品类的共性,深入阐述家居百货行业概况、用户需求、决策及解决方案,并对市场趋势作出研判。建议工厂构建符合买家需求差异化货盘带增量:结合当下趋势热点,以用户真实产品需求为根本,结合使用场景细分,进行功能、材质、颜值(设计)升级。


“露营潮”下的跨境新商机


后疫情时代人们亲近自然需求增加,户外用品需求量提升。中国供应链率先复苏,国内的户外运动品牌凭借对新趋势的快速响应及高性价比的品质,在全球市场实现了突破。


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高级经理卢微丽作主题为《跨境电商新趋势下露营产品热点分析与需求介绍》的演讲。聚焦全球户外运动市场新形势、新需求,以ebay户外及运动品类分类介绍为切入点,辅以数据及案例展示深入分析ebay站点露营产品战略品类。并从消费者需求、产品/运营差异化、市场开发等多个维度,解析跨境电商如何布局,抓住红利!


Meta营销实战讲师、全球TOP行业客户操盘手赵旭升作《跨境新蓝海—Facebook户外潮流出海分析》专题报告。他就公司概况、业务范围及优势进行了介绍。基于跨境流量分析,深刻解读电商平台所面临的困境、亟待突破的痛点,详细描述Facebook营销玩法及流量红利,并辅以户外行业案例参考,全面梳理转型出海的具体实施路径和实现方法。


露营产品需求对接会


为进一步促进创新资源大链接,会后,企业与专家一对一沟通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讨论


获悉永宁凤凰学院组织这次活动后,黄岩区委书记包顺富点评道:“这个是很好的策划,常态化防疫条件下是个有爆发力产业。黄岩山水生态古村资源丰富,要抓紧做起来,区政府要专门扶持这一产业!”

作为“中国模具之乡”、“中国塑料制品王国”,希望黄岩区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占露营风口,发挥产业优势,根植本土,改革创新,勇于实践,竞逐户外新风尚热点赛道,打造黄岩“露营+”产业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由黄岩区经科局总工程师王奋远主持。区金融工作中心主任鲍志野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