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永宁凤凰学院 | 黄岩区与浙商证券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暨2022年资本市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151  分享:

6月10日,永宁凤凰学院开展黄岩区人民政府与浙商证券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暨2022年资本市场交流会。黄岩区委书记包顺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副区长胡建中,副区长魏千秋;浙商证券总裁王青山,副总裁程景东等出席。本次活动由黄岩副书记、区长徐礼辉主持。


包顺富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除了专注实业,关注信息,平台很重要。肯定了永宁凤凰学院学员企业在科创资本上市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强化“政产学研金”合作。未来将进一步引入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源头活水,希望以此次与浙商证券的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打造服务创新型企业主阵地,当好企业成长陪伴者、价值发现者、资本助力者,不断滋养壮大实体经济,为企业做大做强夯实支撑;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为黄岩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有力保障,协力提振黄岩更美好的明天。


王青山在致辞中表示,三十年来深耕黄岩沃土,浙商证券从起初的只手单拳到反哺黄岩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区委区政府长久以来的关心支持。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浙商证券高质量贯彻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的有力实践,同时也是落实“深耕浙江”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共同打造浙商证券资本运作和财富管理金名片,“做早做小”支持黄岩本土实体企业借助资本市场成长壮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业内解读:心存敬畏

全面注册制背景下企业上市新机遇

浙商证券投行五部负责人王一鸣作《注册制下企业IPO实务分析》专题报告。聚焦资本市场新格局新生态,由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引入话题,以最新数据描述A股IPO发行、审核情况及企业融资规模。基于注册制下IPO五大特征,从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不同维度对比分析,全面梳理不同板块上市条件、IPO流程、审核要点及新交易规则。围绕上市意义,对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筹划、操作流程提出十大建议,指导中小企业抢抓政策机遇,乘势而上,合法合规,坚定信心,水到渠成。

►►

复苏与挑战

——2022中国经济分析与展望

后疫情时代,疫情多点散发、俄乌冲突和中美货币政策分化三大因素影响,中国经济或将经历严峻考验。浙商证券期货首席宏观分析师沈文卓作《后疫情时代—复苏与挑战》主题分享。以美国经济面临高通胀与衰退双重风险为大背景,对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作出研判。根据中美利差倒挂,浅析其对汇率波动及资金流动的影响。基于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分析,分别围绕居民、企业、政府三大类经济活动主体,对比阐述宏观杠杆率水平变化,深刻解读政府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进一步调控发力空间,并对当下促消费的关键逻辑进行总结:稳经济-稳就业-稳收入-稳消费-拉投资。

►►

现场互动交流与咨询

就员工学历、知识产权专利、R&D费用、引入战略投资者、北交所上市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黄岩区委办、区府办、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经信科技局、区财政局、区金融工作中心、区投促中心、黄岩国投集团、黄岩城投集团、黄岩经开集团、黄岩交旅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浙商证券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兼办公室副主任周为军、台州营业部总经理任辉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内上市公司,永宁凤凰学院上市重点培育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