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登陆新闻联播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校地合作助企纾困,科技赋能补链畅链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89  分享:

6月12日央视《朝闻天下》、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相继报道《同心协力谋发展 · 一线调研多方合力为6000多家汽配企业补链畅链》关注台州千名干部下沉一线破难题实现汽车全产业链稳产保供,其中就包括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通过校地合作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为打通本地产业链信息渠道,提升企业合作配对成功率,街道将各家企业加工能力、技术特长都上传到园区“工业大脑”,供汽配企业自主挑选。


产业链上的“堵点”要疏通,技术和人才等长远的补链、强链也不能忽视。


针对以上难点问题,当地政协、发改、经信等部门携手,立即对接了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等院校,与黄岩新前街道模具小镇签署合作协议,实施技术转移、代培专业技工,帮助制造企业“强筋健骨”。


近来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持续深化校地合作,结合台州产业发展实际,依托浙大人才优势,积极构建辐射整个台州的技术转移网络,推动服务地方发展提质增效。2017年至今,研究院累计促成校地合作项目530项,涉及机械、电气、医化、光电、材料、能源等多个领域,经费总额2.88亿元,其中百万级以上项目61项,位列全省各地市前列。


下一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将继续扎根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等科技服务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补链畅链贡献研究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