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警示教育筑防线 廉洁自律守初心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开展警示教育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164  分享:

廉洁教育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研究院”建设,提升清廉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形成崇廉尚廉的清廉环境。6月23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专题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余勇刚主持,院全体党员参加。


余勇刚围绕微腐败的呈现特点表现形式、筑牢反腐牢笼铲除滋生土壤、筑牢防火墙坚决抵制微腐败等五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主题党课,并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浙江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会上,组织党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贪念》、法治微电影《创新》,教育引导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余勇刚表示,研究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相关文件,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院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更有力举措确保“清廉研究院”建设向纵深推进,为推动研究院平台能级提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个一”警示教育专项行动


6月以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六个一”警示教育专项行动。


警示教育专项行动以“六个一”活动为主要载体,即开展一次四风检查和效能检查、一次廉洁教育专题党课、一次廉洁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廉政约谈、一次廉政风险防范排查以及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活动,敲响了员工廉洁自律警钟,切实提升廉洁从业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筑牢廉洁科研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