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勇军教授调研台州锂电池生产及应用型企业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595  分享:

为了深入了解台州企业对储能新材料的需求情况,7月22日,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勇军教授一行走访调研了台州锂电池生产及应用型企业。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余勇刚、台州湾新区经科局科长王攀等陪同调研。


吴勇军教授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奕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福得尔电器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及成果展示厅。在与企业负责人开展的座谈会中,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发展储能新材料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创新难题及技术短板,为企业把脉问诊、支招解难。


吴勇军表示,由于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中国社会对新能源的需求将大大提高,而储能正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一环,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虽然在电动车领域已经存在了像比亚迪、宁德时代两位巨无霸企业,但在具体细分领域,如AGV小车、电动工具等方面,仍有很大空间可以大展拳脚。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在储能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方面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会上,新区经科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解读了“揭榜挂帅”的惠企政策,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科研院校的距离,激发了双方合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