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谱写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开展玉环市自然资源“强保障、优配置、优服务”工作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214  分享:

为更好地适应自然资源和规划集中统一管理新形势新要求,加快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管理业务深度融合,开阔系统内干部眼界与视野,扎实做好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8月17日至20日,8月24日至27日,由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玉环市自然资源“强保障、优配置、优服务”工作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在杭州相继顺利举办。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计92位干部参加了此次为期4天的两期培训。


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君钦,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树有,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陆胜勇出席了第一期和第二期开班仪式。


陈君钦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资源规划工作的总基调和主旋律,加快建设花园式港口城,聚力聚焦“山海连城”,绘就全域共建共美新画卷。同时对研讨班全体学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珍惜宝贵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听讲、交流互鉴、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性地设置了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解读、全面推行“田长制”和“耕地智保”、构建浙江耕地保护新格局、城乡一体化与城市发展趋势等专题,并安排了萧山梅林村的现场教学。旨在通过培训,帮助玉环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高质量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让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现代化海湾城市早日成为现实。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方,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办学、高标准服务,以链接浙大资源、有效服务和回报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愿景,进一步深化台州党政干部和企业家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培优,做大做强继续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