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创新制胜|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开展“科技赋能 双建争先”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243  分享: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强化研究院党总支对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创新制胜工作导向,在台州市科技创新周之际,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于8月26日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暨“科技赋能 双建争先”动员部署会,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走深走实科技新长征,为创新台州首位战略积极贡献研究院力量。


会议由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兼科技创新处处长郑军主持,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余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富强教授应邀讲授主题课程。


余勇刚传达了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并结合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作了“科技赋能 双建争先”活动部署。


他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也是我院发展之根本动力,要求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要努力营造争先创优氛围,聚力打造良好创新生态,将科学精神与工匠精神的实践融合,坚定不移走好科技新长征。


他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双建争先”工程的重大意义。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把主题活动开展与迎接党的二十大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机结合起来;与浙江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推动研究院科研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为我院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创新赋能台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胡富强教授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院又快又好发展》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出发,系统阐述了高校院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分享了新时代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一系列体会及特色做法,为研究院党支部建设提供了遵循方法。


会上,总支委员、第二支部博士书记陈浙泊结合“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10个着力”等多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省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