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举办“运动损伤预防与居家康复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287  分享:

8月30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联合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台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共同举办“运动损伤预防与居家康复健康”主题活动,活动由体质监测和主题讲座两个环节组成。


走进高层次人才活动中心,一排排综合体能测试仪映入眼帘,不少职工正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体验监测仪器,有的在做握力测试,有的在做肺活量测试,还有的拿着做好的《国民体质综合评定报告》向工作人员咨询。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评定报告结果,大家就能有针对性地去参加锻炼,这样就会减少在运动中出现的风险,提高运动安全性,同时也更好地增强运动效果。”


为丰富全体职工科学健身与运动损伤防护相关知识,优化体育运动方式,当天下午举行了“运动损伤预防与居家康复健康”主题讲座。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余勇刚,台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潘淑丹,以及院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余勇刚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此次活动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为大家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全面提升科学化健身水平。


台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潘淑丹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桥梁纽带,服务全民健身,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生活方式。感谢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创造载体,搭建平台,更大范围地为全民健康、全民健身需求所作出的贡献。


尤看运动医学连锁诊所创始人、院长尤玲华作“运动损伤预防与居家康复健康”主题讲座

尤院长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常用的居家健身动作,提出了预防运动损伤的建议。他指出,科学有效的健身活动在促进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健康上都有很大作用,能有效增强日常健身运动中的自我保健与康复意识。大家在日常运动中要量力而行,防止过度疲劳,避免发生运动损伤,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幸福的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