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台州发展丨台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499  分享:

东方剑桥,百廿五载;学脉绵延,薪火传燃。


10月30日下午,台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隆重举行。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台州浙大校友会名誉会长林希才,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原副书记庞学铨,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台州浙大校友会会长王建平,台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继满,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任群,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余勇刚、副院长陆胜勇等出席,70多位各界校友代表参加。大会由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武建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庞学铨代表浙大和校友总会发表致辞。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在台校友致以诚挚问候。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办学成就及“双一流”建设成果,对台州校友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即将成立的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殷切希望和宝贵建议。期望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校友的凝聚力、向心力、行动力,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携手并肩、共创一流,合力谱写母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强大的浙大智慧和力量。


王建平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围绕“凝聚校友力量、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三个方面回顾了台州浙大校友会的历史沿革;聚焦“服务母校 、服务校友、服务社会”三服务宗旨,全面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在任期内开展的主要工作。希望广大校友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凝心聚力,为建设美丽新台州、续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而共同努力。


林希才从历史观、动力学的角度回望浙江大学四校合并的改革创举、台州浙大校友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台州校友会为母校捐建西迁纪念碑过程,勉励校友代表们传承并弘扬求是创新精神,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台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台州浙大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在随后召开的台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台州浙大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审议通过名誉会长、顾问名单。


新任会长黄继满作就职发言。他对上一届理事会付出的努力、各级组织和校友总会领导的重视、以及校友们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报效祖国、服务当地、回馈母校是每个浙大校友一生的追求。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三个服务、“三心精神“、“三个努力”,团结凝聚台州校友,互联互通、同心同德、共荣共进。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争当母校创新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


在台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和比心教育基金会签约仪式上,台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椒江区比心教育基金会会长朱道鸿和台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林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台州浙江大学校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