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无限台州】20位浙江大学研究生开启台州药企实习之旅!方向:新药创制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318  分享:

产教融合 联合培养


推动台州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10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新药创制工程”卓越培养项目2021级研究生实践活动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启动。


  


推进产教融合

培养新药创制领域人才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浙江大学药学院联合博锐生物、启臻合成生物,共同成立浙江大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接下来,20位2021级新药创制工程研究生将陆续前往这些医药企业实习。


“新药创制工程项目”2021级研究生 鄢帆:我们对实践有很大的期待。我们想去企业实践学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给自己从思维创新上带来一定的提升,或者是以后就业,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周厚江:我们也希望通过浙江大学药学院给我们培养更多的一些企业型的人才,同时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浙江大学药学院的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希望我们这种校企合作越走越远,越来越广阔。


近年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着力深化科研人才资源与地方产业深度对接融合,积极筹备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2020年,研究院开设“新药创制工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两个卓越项目制研究生班,截至今年10月份,共录取研究生299名,培养规模逐步扩大。


  

  


浙江大学药学院研究员 方伟杰:我们怎么样发挥产学研之间的合作,一方面帮企业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够培养我们的学生。第一届的同学马上就要毕业了,他们的成果都是非常丰富的,包括他们和当地企业的联合攻关,企业的那些卡脖子的项目,成效非常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