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台州日报】科技解难 创新制胜 |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红色智囊团”深入企业“面对面”帮扶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199  分享:

充分发挥博士支书“红色智囊团”在助企纾困中的带头作用,9月27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余勇刚带领院党员、科研骨干及团员青年共35人赴黄岩模具小镇开展“科技创新送服务 助企纾困显担当”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深入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帮扶。


今年5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受邀加入黄岩新前街道“红色智囊团”,以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助力共同富裕弹好“协奏曲”。此次活动,研究院党员参观了小镇客厅的“百工之始”主体序厅、“红模方”党群服务中心、“阴模阳范”中国模具馆、“模具之都”黄岩模具馆、“智造王国”模具小镇馆等5个展厅,了解了模具行业的发展演变、现代模具制造先进技术等内容。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一支部书记郑军博士和二支部书记陈浙泊博士带领红色智囊团走访了西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黄岩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车间和研发中心等地,并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智囊团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倾听企业困难、服务企业发展,全力协助企业分析“急难愁盼”,共同探讨企业发展新模式。



参会企业人员表示,通过与智囊团的交流,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想法。希望今后持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促成“校企合作链”。


接下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将持续发挥红色智囊团作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加大产学研服务力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稳进提质。建立健全助企纾困长效机制,落实提升和改进工作举措,将“科技创新助服务,纾困解难助发展”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