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无限台州】全球前2%!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5位领军专家入选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247  分享:

近日

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2年度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

共有5位领军专家入选





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总引用量、H指数、Hm指数等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进行打分,遴选出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该榜单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和贡献。此次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共有5位领军专家入选该榜单,其中3位全职引进专家,2位兼职专家,分别是光电、新材料等领域,这充分彰显了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深入实施“人才强院”首位战略、突出科技制胜导向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了研究院科研创新力和全球影响力。


图片


建院以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秉持人才强院理念,奋力推动“科技+产业+人才”融合发展,通过打好“引用育留”组合拳,全方位构建人才“聚宝盆”,全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集聚高地。2017年以来,研究院共培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台州市本土高端人才1名、省151第二层次人才1名、台州市“拔尖人才”2名,入选台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2名,晋升正高职称1名,副高职称11名,培育博士后人才21人,出站12人。


WechatIMG53.jpeg


未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紧扣人才“金钥匙”,聚焦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集聚裂变、平台提能造峰,着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聚才良好氛围,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让人才“第一资源”充分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引领发展“第一要务”,为台州打造“创新强市”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研究院力量。




新闻多一点

眼下,浙大台州研究院围绕台州“五城”临港产业带建设目标,正在积极推进浙江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引领台州数控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浙江大学药学院合作共建的联合研发中心(研究生实践基地)也在深入推进当中,建成后将全面深化学校相关学科与台州医药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助力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