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永宁凤凰学院|数字赋能 智造升级——走进爱仕达,探索未来工厂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154  分享:

如果说铁灰色是工业时代冷峻的标志色,那么,在被称作未来工厂的制造企业里,信息技术、数字化、智能、低碳等特性,则让工业文明的底色中呈现更多的瑰丽与神秘。未来工厂不仅是制造模式的升级,更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重构,是向“未来工场”演进的一个阶段。


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通过“未来工厂”体系建设,酝酿一场制造业的新变革。11月26日,永宁凤凰学院举办“数字赋能 智造升级——走进爱仕达,探索未来工厂”活动。聚焦数字化、智能化,探访数字经济和制造业融合的实践探索者,探索大连接、大数据、大融合时代的智造新标杆。黄岩区40余家企业参加。


参观爱仕达智能制造展厅


如果未来会发生,那就先进入那个未来。

在爱仕达智能制造展厅,爱仕达钱江机器人自主研发定制柔性化C2M智能无人生产线,包含6台钱江机器人及相应的应用场景,可实现智能化无人生产和个性化定制;码垛应用、抛光打磨应用、搬运上下料应用广泛应用于汽摩配、3C、五金、食品饮料、金属加工等行业。此外还参观了环形立体库,智能仓储系统等。爱仕达抢抓数字改革机遇,推动企业高端化、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讲座


以未来工厂培育为引领,深入探索企业形态重构、制造方式创新、要素资源重组,多层次、全链路、全方位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小圆桌”嘉宾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教授作《数字化转型,探索未来工厂》主题讲座,提出企业数字化不是要不要做,而是怎么做加快做,建议从局部生产线开始逐渐延伸并给出从智能制造到未来工厂升级的“1353策略”。互动环节潘老师为企业家答疑解惑,就面向未来黄岩模塑企业蜕变路径、数字化转型的策略提供可行性指导。


讲座现场

百年前,时代的洪流裹挟着工业文明的光辉划破长空。看今朝,一个数字文明的智造新时代正在悄然开启。新旧交替,万象更新,黄岩培育建设未来工厂,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