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台州日报】要闻版丨这场路演,让浙江大学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250  分享:


11月17日,三门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科技成果对接会举行。对接会由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及三门县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来自三门的25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声学振动与人因工程技术(线上)、光电精密测量与机器视觉的应用等5个路演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分享经验、展示成果,共同推动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促进先进技术成果高效孵化和产业化。



“我们目前拥有‘成像光学实验室’‘激光技术实验室’‘光机电加工中心’‘精密光学测试中心’这四个实验室,开展了激光气体检测、X光衍射测量、激光高度测量等光电精密检测方向的研究。”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光电与信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浙泊博士介绍了光电精密测量与机器视觉的应用,他表示,希望通过路演寻找更多的应用场景,尤其是与光电企业进行相互赋能。


浙江大学的科研成果,也给中小企业家带来了诸多启发。现场,台州信义达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叶从形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关键信息,“参加对接会,能让我们获取最新的科技信息,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科技成果对接会推进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为加快打造三门“科技赋能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县域样板注入强劲动能。“我们将以对接会为契机,紧盯固废处理、物联网、高分子材料等前沿技术方向,持续链接泛浙大科创资源,搭建产学研合作有效平台,加快推动最新科研成果应用转化、落地三门,推进‘创新三门’建设。”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余勇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