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筑牢安全底线,打造平安院区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开展春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170  分享: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1月12日上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陆胜勇率科技创新处人员对院本部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陆胜勇一行对实验室环境、设施设备、危化品存放、水电等内容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消防设施、水电、仪器设备、压力容器、门窗等设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


陆胜勇强调,实验室要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科室放假前务必关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以防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发生,并要求实验人员务必养成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加强安全意识。


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好假前安全检查的同时,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也将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好安全责任,为研究院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