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一行莅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287  分享:

近日,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工程中心负责人他得安教授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交流访问,实地调研参观了机床创新中心、传感中心和材料所实验室。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余勇刚,副院长陆胜勇,院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郑军博士,传感中心中心主任刘军博士,材料所负责人黄然博士等陪同调研。


余勇刚对他得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产业化成果、研究生培养等各方面基本情况。期间,双方就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共享、地方研究院发展模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目前在医工交叉领域中相关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未来合作发展方向等内容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陆胜勇表示,很荣幸我院能够作为参与单位加入由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牵头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这是我院与复旦大学在医工领域的首次实质性合作,希望接下来双方在医工交叉领域能够抓住国家战略机遇,把握各自属地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创造更多科研和技术转化成果。


他得安对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双方的交流研讨,尤其是关于地方研究院的建设经验分享,对于创建初期的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很有借鉴意义。作为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的主要建设负责人,他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与人才优势,在人才交流、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期待今后在医工交叉领域能够加大合作力度,逐步细化落实,推动双方合作早日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