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全球英才: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诚邀您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264  分享:

1 ►单位介绍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坐落于中国民营经济发源地——浙江省台州市,是浙江大学和台州市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应用型科研院所,是浙江大学在省内建立的第一个地方性科研机构,是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


研究院聚焦台州产业特色,建有汽摩配、机电、光电、电气等10个研究所(中心),拥有专职工作人员160余人,长短期兼职专家教授24人、博士39人,引进国家级、省级专家15名。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十四五”期间,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加盟,共同推动研究院朝着国内一流、长三角区域领先的高能级科创平台目标加速发展。


2 ►区域产业优势


台州地处浙江省中南部,东濒东海,南邻温州,北接绍兴、宁波,是中国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是长三角区域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民营经济发达,拥有上市企业70余家,培育有汽车、医药健康、智能缝制设备、高端模具、泵与电机、航空航天、智能家居等一批国际有影响力、国内有竞合张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制造业基础扎实。


3 ►项目介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实施,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4 ►申报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5 ►招聘方向

(一)轨道交通智慧电气化

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电工程等方向。

(二)光电与信息化

光电感知、光电检测、光学仪器等方向。

(三)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

生物传感器、穿戴式与便携式生化传感检测、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及仪器等方向。

(四)机电与智能装备

数控机床、工业物联网等方向。

(五)能源与环境工程

动力工程、环境工程、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新能源及储能、材料工程(偏纺织)等方向。

(六)药学

药物代谢、药物分析、药物制剂等方向。


6 ►支持措施


(一)国家资助政策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研经费100-30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二)单位与当地政府配套待遇

1.科研资助:不低于500万元;

2.薪酬待遇:年薪不低于100万元,另享项目激励费与成果转化收益;

3.个人奖励:省、市配套共200万元;

4.办公科研用房:提供不少于250平方米的办公科研用房;

5.住房保障:提供90平方米人才公寓(拎包入住)或者最高200万元购房补贴;

6.生活(租房)、安家补贴:提供50万元的生活(租房)补贴,80万元安家补贴;

7.团队建设:根据需求组建科研团队,招聘博士、博士后及专职科研人员加入团队;

8.研究生培养资格:可申请担任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工程硕士导师。


除以上待遇外,可在子女教育、健康体检等方面予以支持。特别优秀者,可推荐申请浙江大学长聘教职。


7 ►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老师

电话:13295766292

邮箱:发送简历至tzyjy@zj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为“海外优青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