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近期简讯】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240  分享: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华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1月31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陈文华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实地调研参观了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启动区和科研所。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余勇刚、副院长武建伟等陪同调研。


余勇刚向陈文华一行介绍了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产业化成果、研究生培养等各方面基本情况,武建伟介绍了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期间,双方就基础设施、省级平台、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共享、地方研究院发展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义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俞国斌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1月31日下午,武义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俞国斌、徐伟忠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实地走访了研究院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启动区、智慧轨道交通工程实验室和光电所实验室等地。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余勇刚、院长助理郑军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我院各位专家作了《基于光电感知与深度学习的全过程数字化技术》、《基于分布式光纤的传感监测系统》、《人防警报数字化平台建设》等人工智能与数字化技术领域的相关项目介绍。俞国斌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了武义县在智慧城市建设及其大数据运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也提出了面临的现实问题,研究院的相关成果对推动“数字武义”建设很有启发,希望能与我院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早日促成合作。


我院参与起草的两项标准入选工信部百项团体标准


机床装备制造业为各类工业提供各种机械设备,是构成现代装备制造业的心脏,是制造业的主要生产工具之一。机床装备制造业是整个工业体系的基石和摇篮,处于产业链核心环节,决定着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工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我院提供专家和技术支撑,分别联合北平机床(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温岭市大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共同起草《五轴数控成形磨床》、《机床装备企业 6S 管理运行规范》,于2022年12月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后续我院将和更多的温岭市机床装备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沟通对接,努力结出更多合作硕果,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