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市委书记李跃旗莅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深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219  分享: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部署要求,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科创平台与城市发展相互成就,以科创平台能级跃升带动全域创新提能,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高端人才集聚地,努力推动台州科技创新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李跃旗


2月7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莅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调研,了解研究院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引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市领导苗文斌等参加调研。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余勇刚,副院长陆胜勇、武建伟等陪同调研。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是李跃旗调研市级科创平台建设的其中一站。他对各大科创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一批在孵企业取得科创新成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聚焦台州主导产业集群,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基础科学、创新技术、应用技术研究,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让科技成果更“接地气”,努力成为我市创新深化的重要载体。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全力以赴为全市各类科创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人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在创新深化座谈会上,李跃旗认真听取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市科创平台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以及各大科创平台负责同志就推进创新深化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李跃旗指出,当前科技创新迎来了新使命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一年大抓创新的战略要求和工作指向,进一步把产业创新摆到创新深化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开展科技创新“两个天地”行动,在构建全域创新体系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造浓创新氛围、涵养创新生态,立起科技创新的“四梁八柱”,为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李跃旗强调,全市各大科创平台是推进创新深化的主引擎,要用创新实效印证实力,进一步增强提亮品牌的荣誉感、服务地方的责任感、加快发展的使命感,抓好一批有显示度、贡献度的标志成果;用高端要素做强能级,打造一批贯通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创业基地,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力度,更好发挥基金驱动作用,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用先进技术嫁接产业,聚焦“五城十链”,协同推进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科研攻关,推动科技链对接产业、赋能制造;用市场取向激发活力,善于融入市场、对接市场、利用市场,整合优势资源,拓宽运作空间,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大科创平台在台州的建设发展,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做好各类要素保障,营造一流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