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近期简讯】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323  分享:

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院长周曦来我院交流访问


2月14日上午,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院长周曦来我院交流访问,实地走访了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启动区、EMC电磁兼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我院副院长(主持)余勇刚,院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郑军博士,材料所负责人黄然博士等陪同调研。


周曦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交流对双方研究院发展都有积极的参考借鉴和促进作用,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和利用学科所长、人才创新和地方资源等优势,继续加强在医工交叉和新材料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相关领域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地方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徐艇来我院参观考察


2月20日,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浙江启迪科创集团董事长徐艇一行来我院考察,实地参观考察了研究院展厅、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启动区,我院院长助理郑军博士、光电与信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浙泊博士等陪同。


徐艇对我院当前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组建了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希望能与研究院在创新主体培育、孵化载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及合作,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共同助力长三角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院专家赴县市区科技局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2月8-10日,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理徐啸一行携我院专家团队先后赴天台县科技局、三门县科技局、仙居县科技局和台州市科技局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期间,各方就2022年科技工作成效和后期工作计划进行深入探讨,并围绕年度工作内容就科技特派团、省奖申报和飞地建设与赋权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我院副院长(主持)余勇刚、台州中心主任助理林杰陪同调研。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为纽带,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与人才优势,汇聚产学研优质资源,推动学校和地方的科技合作,打造校地合作重要窗口,激发26县创新原动力,科技赋能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